2019
02

V on Shenton

V on Shenton
UNStudio

 

座落地點 新加坡珊頓大道5號 (前UIC大廈)
面  積 基地面積/6,778㎡
總樓地板 面積/85,507㎡
高  度 住宅/237m、辦公/123m
用  途 辦公及住宅重建
狀  態 已竣工
攝  影 Darren Soh CRF

 

新加坡目前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雖然多年來新加坡致力開墾土地,但仍然面臨著巨大的密度挑戰。

垂直發展已被證實能高效使用寶貴的城市土地。然而,最近有只能通過大規模一體化的綜合用途開發,提供全面性的功能設備,垂直發展能取得更大成效。在這些開發專案中,工作、生活和休閒活動在單一地塊內實現,確保最大限度地利用稀缺的土地。

V on Shenton
這座前UIC大樓位於新加坡中央商務區的中心地帶,自1973年建成以來一直作為新加坡的最高建築,並成為珊頓大道重要的塔樓之一。最近,該地區經歷了一次復興和改造,而新UIC建築V on Shenton成為這次重建的一部分,同時該綜合體是區內獨有的。

除了辦公和住宅用途,塔樓還設有空中花園,可以360度全景欣賞新加坡,並備有各種設施,如健身區、游泳池和兒童遊樂區,鬱鬱蔥蔥的綠植提供新鮮清新的空氣。這些空間可為共用公共活動或居民招待客人之用。

最豐富多樣的三個空中花園覆蓋了大樓整個8樓的空間。在住宅大樓中心的兩個空中大廳,居民可以享受更大的隱私,同時欣賞24樓和34樓的城市景觀或海景。頂層公寓的居民還可以專享53樓和54樓的戶外屋頂平臺。

V on Shenton的外立面是按照新加坡的氣候條件進行設計的,其材質和體積對於保持住宅和辦公樓中居住和工作人員的舒適度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