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2

一個里程碑的結束與開始

Before and After A Milestone

Like the Gymnasium in Tainan First High in 2012 and the Wulai Parking Tower in 2014, the Zhonghe Civil Sport Center renders an ending as well as a beginning.
/ By Borden Tseng

 

Q-LAB 在台北成立即將邁入十年之際,有幸繼2013年「烏來立體停車場」一案之後,今年再次以「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獲得臺灣建築獎佳作的肯定,這對Q-LAB全體同仁來說,無非是一股強心劑也是莫大的鼓勵。

Q-LAB自2007年在台北成立以來,有賴全體同仁們的齊心努力,每年皆能持續成長茁壯,同時透過經驗及實務的累積,在整體規畫設計及營建監造作業上也更顯成熟穩健。過去這十年,Q-LAB一步一腳印的往理想邁進,截至目前為止,事務所已全面具備建築、燈光、室內、景觀、工業及平面等各項專業設計能力,除此以外,我們也積極建立核心價值、設計流程及發展目標。

Q-LAB的核心價值包括:重新定義、創新研發、構造系統及細部圖說。重新定義意旨對各種既定觀念或世俗看法提出質疑及對策,目的在於打破框架、創造體驗。創新研發意旨對各式材料、工法、科技及環境,進行深度的研究與應用,目的在於創造與時俱進的當代性及永續性。構造系統意旨對於結構力學的掌握及了解,充分連結建築與結構、進而打造整體性的空間美學。細部圖說意旨透過精準而且詳細的施工圖說,對所構思的設計概念進行實際的轉化及專業的實踐。

文/曾柏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