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6

以實戰建築教程模型來規劃的建築設計事務所

An Architecture Firm Based On the Teaching Model of Practice

Our teaching emphasizes three things: Thinking, Practicing and Mentality. My belief that architecture is able to make changes in culture drives me to advocate learning from paradigms. Craftsmen and young architects are suggested to absorb the history of an architect and her/his career, as well as knowledge from different systems.
/ By Wendy Teo

 

曾為Norman Foster 工作過的印尼建築師Realrich Sjarief 於2011年在印尼雅加達創立了RAW 建築事務所,RAW 是Realrich Architecture Workshop 的簡寫,建築師Realrich將其已經執行了3代的工匠以及擁有60年歷史的技藝,用建築事務所的方式重新整合。在當時這個事務所並沒有名字,而他們與業主的關係,工匠與監督者的關係都是緊密扣在一起的。這個事務所從而在建築建構中的信任,品質以及設計創新上迅速成長起來。這個建築事務所在重新定位之後,其獲得了世界性與國家級的建築獎項,其中包括他們設計的印尼國家展示廳。這個事務所到目前為止已經做了超過300多個建築項目與110個公開競賽,尺度從產品設計到近200公頃的大型區域規劃。在過去10年來,Realrich 所涉略的案子遍布了阿布達比、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阿塞拜疆、東帝汶、韓國、菲律賓與越南。
張文婷(以下簡稱W):跟我們說說你的建築事務所中的教程?

Realrich Sjarief (以下簡稱R):我在2011年的時候建立了我的事務所,當時我了解到建築人員的水準發展,尤其是剛畢業的建築學生就業其實是個問題。在印尼,技術上與工藝上的技術並不沒有發展得很好,這些成員的挑戰在於學校裡所教的理論與現實裏的實踐有著很大的差距。

文/張文婷
圖片提供/RAW 建築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