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

鼓掌100年

Centennial Applause  

Although it took as long as 10 years, although it incurred huge costs, the moment it unveils itself from the construction scaffolding! It’s all worth it…
/ By Alan Hsu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歷經了國內公共工程必然且無奈的共同棘手問題;所幸事務所同仁及顧問團隊最終還是傾全力克服了萬難。 雖然花了10年,雖然花了鉅資成本,但是當它卸下施工鷹架面紗的那一剎那! 也值了⋯⋯ 尤其「都市活力特別獎」對本案而言更是一種殊榮! 的確,對一塊面積達12公頃的市區土地而言,它不應僅僅只是單純的「建築」設計議題而已,更應是一個如何與「都市」對話的議題。 是而我們先將偌大的基地「切割」,融入週邊的街廓。再讓不同尺度與功能的建築成為週邊街道的延伸,並成為與「街坊」對話的新「鄰居」。很高興,這些作為與努力,本屆臺灣建築獎的評審委員們看到了。

文/徐沛津(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