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

好建築永遠可以被看到

Visi bility in Architecture: Unveiling Excellence
Perseverance, and an unwavering commitment to overcome challenges. By resisting obsolescence and sustaining stability, practitioners of all ages can exceed high expectations.
/ By Jay Chiu

 

誠如我在記者會所言一樣,非常高興也很感動能夠再次獲獎。首先要感謝的是建築評審張哲夫建築師、黃明威建築師、薛丞倫主任以及張瑪龍建築師。評審團願意用這樣的價值判斷肯定我們這個案子,讓我非常的感動。這個案子背後,其實是事務所長期辛苦,執著於建築設計的年輕建築師共同努力的結果,楊勝安、張劭熙、謝美恩、何保忠、侯威、張哲毓、王韋智…。

年輕人努力的成果被看到,這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也是參加這一次比賽的初衷。 壽山動物園這個案子蓋完之後並沒有刊登任何雜誌,而我也是一直到七、八月的時候想到這件事情,決定自主參選。希望這個案子的努力及設計概念被看見。所以集合公司的同事說:來,我們好好做個參選資料,參加這個比賽。能有此結果,非常安慰!

文/邱文傑(建築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