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2

繪日之丘
蘇杰鳴建築師事務所

Sun Dialogue Hotel
SOE SU
攝  影 天成文旅-繪日之丘
地  點 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一段888號
面  積 基地面積/2,580㎡
     建築面積/1,533㎡
     總樓地板面積/5,830㎡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一層、地上四層
     高度/26.9m
法定造價 新台幣34,094,000 元
工程造價 新台幣138,330,000元
設計時間 2013年8月至2014年1月
施工時間 2014年1月至2016年4月

阿里山,這個得天獨厚的景點,是觀光客與背包客必到之處,尤其是來自對岸的朋友。這事情,在長久停頓、沒有發展觀光的一個小城市投入了質變的觸媒,飯店房間數量的嚴重不足,讓嘉義這個小而美的都市,意識到「量」的需求,也讓原本奄奄一息的飯店業再度復活,於是一系列的重新裝修;大樓的變更使用,因此而熱熱鬧鬧的發生。但,「量」的需求總是跟不上消費者對「質」的要求,新的主題開始醞釀。

基地
大雅路,這條位於阿里山腳下的三十米計畫道路,是山坡地隆起的初始,被認為是嘉義的仰德大道,能通往東區的高級住宅區,其周邊的大雅商圈氛圍,更是被稱做嘉義的天母商圈,種種商業化的雅稱,不斷的出現,山坡上的聚落開發更是開發商手中的奇貨。
「旭陵」,是嘉義高中的別稱,嘉中人更以「旭陵人」自居,此名最早出現在日治時期。嘉義高中座落在山腳、爬坡的起始點,對嘉義人而言,這個隆起於嘉義市東邊的山坡,是太陽昇起的地方,故謂之「旭陵」。

經營
「繪日之丘」由天成飯店集團新品牌「天成文旅」所經營,以注重在地文化特色,客製化打造專業飯店為核心價值。天成文旅在繪日之丘所提出的概念是,由親子所共構的市場,客層主要鎖定親子及自由行旅客,因此飯店內處處打造具有童趣記憶與互動式的裝置藝術。